close
公安局長的車被罰以後.....(超級經典大作) 
這時正是上班的高峰時段 , 前方堵車 ,一輛警車一拐 ,駛進了人行道。 

就在這當口 ,, 前面閃出一名年輕的警察 
他一揮手車被迫緊急停下。 
司機從車窗探出頭來 , 聲中帶怒地問︰"怎麼回事?" 
小警察走上前來 , 給司機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︰ 
"同志,你違反交通規則,請下車接受處罰。 
"我是市局的。"司機傲慢地說。
 
"不管是什麼地方的,違反交通規則都要接受處罰。" 
司機哼了一聲 , 向後擺頭︰"王局長在車里。 
小警察向車邊跨了一步 ,敬了個軍禮。 
"行了,"司機不耐煩地說 , 
"局長要到局里開個緊急會議趕時間 , 所以才...... 
行了你 ,放行吧。

小警察一轉身急跨兩步 , 站在車前︰ 
"不行 , 不管是誰,違反了交通規則都要接受處罰。 
"你."司機火了 , 
"我說你怎麼這麼不給面子呢? 
小警察仍然是那麼平靜︰"執行法律是我的職責。 
"你是哪個隊的 , 叫什麼名字?"司機大聲問。 
"我是三大隊的 , 名叫王小鵬。 
"你們大隊長的電話號碼是多少?" 
"你是問他辦公室的電話,還是問他家的電話 , 還是他的手機?" 
"好好好。"司機沒法只好下車 , "你罰吧。" 
小警察掏出票據 , 開據了罰款單, 又在司機扔過來的駕駛證上扣了兩分,然後抬起頭︰"同志" 
作為司機要嚴格遵守交通規, 尤其作為警察更應模範遵守交通規則。
 
不能因為你是局里的甚至是局長就可以違反交通規則;我們警察也不能因為你是局里的,甚至是局長而不處罰你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。法律是給所有的人定的 ,沒有特殊公民。
 
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,希望您這是最後一次違規。" 
說著 , 將罰款收據和駕駛證雙手遞給司機 , "請到農行交罰款"。說完 , 
他向旁邊跨了一步 ,讓開路。 
司機一頭扎進駕駛室 , 砰地關上車門 
又一扭頭狠狠地瞪了小警察一眼︰"行 ! 我記住你了。" 

王局長到了局里直奔會議室 ,會議室里開會的人員都已到齊。 

"同志們" 王局長坐下後嚴肅地說 ,"我今天來晚了, 為什麼來晚了呢 ?

因為我被一名小警察截住了;因為什麼截住了呢? 
這名小警察知道我是局長,知道我要開會 , 可沒給面子,堅持進行了處罰。 

局長一拍桌子,"好"因為他懂得法律法規面前人人平等 ,。 
因為他知道自己的職責所在。他不畏官、不怕權, 好樣的。 
我擔任局長四年來,曾多次違反交通規則,如為趕時間超速行駛、闖紅燈 , 可都沒有受到處罰 ,,。
 
有些警察看到是我的車反而還給我敬禮。 
只有這次我受到了處罰 , 罰得好。 
如果我們的警察都能像這名小警察 , 他叫.噢,他是三大隊的 ,叫王小鵬。 
要是我們的警察都像他那樣嚴格執法, 
我市的交通秩序一定會有很大的變化;如果我們的幹部能像他那樣,我們的警察隊伍就會出現一大批嚴格執法的榜樣。" 

王局長激動站了起來 , "我們就要用這樣的幹部 ,三大隊 尚缺一名副大隊長我們提議,把這名小警察破格提拔為副大隊長。" 

說著,王局長第一個舉起了右手,環顧四座 , 所有的人都舉起了右手。 

晚上王局長回家 , 開門的正是白天截他車的那名小警察王小鵬。
 
"怎麼樣?"王小鵬有些緊張地問。 

"通過了。"王局長笑著把公文包遞給王小鵬。 

王小鵬一下抱住了王局長︰"三叔" , 您這招實在是高啊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